第二梯的實習好快的
又到了要打實習總心得的最後一個禮拜了。
這三個禮拜真的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雖然說好的事情和不好的事情都有
但是在市立醫院我真的學到很多的事情。

內科實習讓學到很多以前沒有特別注意的小細節,
讓我知道許多以前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經驗。

市立醫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交班制度,
讓我覺得非常的完善。
先是大家聚在一起大交班一次後,
再私底下的一對一交班。


我覺得學姐們真的很厲害,
因為很多的專業術語都講的很流暢,
而且交班都是交重點,
不會說有哪些地方會忽略到。


我想這就是學姐們的專業吧!
其實實習是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記得老師說過一句話讓我覺得非常的受用。


「穿著藍色的實習服,就是最好的保護。因為大家都知道你們正在學習、成長。」


從老師說這句話到現在,
我一直很努力的去學習。

或許大家覺得我的學習能力慢、
沒有用心在學。
但是我知道,我沒有一刻是鬆懈下來的。

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要去搞懂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對於導師和實習老師對我的關心,


我也一直很感謝。
我知道或許我的學習沒有老師們期望的那麼好,
但是我知道我每天都有在努力的吸收。

雖然現在還是有一些流言和外在的打擊讓我有時候情緒低潮的很厲害。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沉溺在過往中。
人,就是要往前走,

才會有希望。


第三個禮拜的我,
真的表現的很差勁。
但是我真的很感謝老師對我逼的那麼緊,
因為我知道那是一種幸福。


有人指出自己的錯誤,
是告訴自己哪裡還有不完美的地方。


像是佳凌學姐會在我們有不懂或做錯的地方時,
告訴我們哪裡可以再改進。


玲儀學姐會在小細節的地方囑咐我們
哪些是一定要有的好習慣。

琇惠學姐會在她做技術叮嚀我們,
哪些是我們身為護生不能學的行為。

子瑩學姐會在我們有點小沮喪的時候
為我們加油打氣。

佩琪學姐會在我們寫護理記錄時
教導我們把評估放在哪個重點。


還有很多的事情,
是我從學姐身上學到的寶貴經驗。

除了學理和技術外,
我也在病房裡看到了許多人間的冷暖
和生離死別的哀痛心情。

雖然說急性病房發生這些事情的機率很高,
不過當真正親眼看到時,
心裡還是會有很大的震撼。

生死真的都在一線之間呀!

讓人覺得人生真的是非常的無常。



我覺得市立醫院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實習地點,

因為那裡能夠學習的資源真的非常的完善。
老師和學姐的教導也讓我覺得非常的受教,

真的很感謝老師和學姐們的包容。
從老師和學姐身上
讓我明白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這一梯實習真的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心中的感謝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K 的頭像
    MK

    嘿~女孩! 你的夢在等你

    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